2013穀雨杭州吃吃喝喝遊記

IMG_0585S.jpg 


江南好,風景舊曾諳。


日出江花紅勝火,春來江水綠如藍。


能不憶江南。


江南憶,最憶是杭州。


山寺月中尋桂子,郡亭枕上看潮頭。


何日更重遊。


江南憶,其次憶吳宮。


吳酒一杯春竹葉,吳娃雙舞醉芙蓉。


早晚復相逢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白居易 憶江南



跟QQ天衣坊群約好春暖花開的季節要在杭州相見~等了一年終於成行了!!~


說好了在節氣穀雨的時候,成都的花花要來,上海的春光,蚊子,ㄚㄚ跟我一起坐高鐵去杭州,要去跟杭州的大家見面呢~


D1


IMG_0302S.jpg


我先在松山機場坐直航班機去上海虹橋機場


蚊子跟ㄚㄚ在那邊等我,與春光光會合後,我們去搭高鐵~


IMG_3459


光光跟蚊子給我的小禮物 大白兔跟上海雪花糕



高鐵還滿舒適的,想不到我還沒搭過台灣高鐵就先去搭大陸的高鐵了,大概兩個小時內到杭州


票價也很便宜


IMG_0313s.jpg


到了杭州,杭州車站跟上海就差了很多,好像到了南部的車站


已經過10點,地鐵沒有開了,只能等出租車.由於是星期五,很多人要等車


杭州等車記.jpg  


這是一個通道,一次只會放一點點人去攔車,那個車超級少,所以我們一直等到12點才搭到車==


請注意!千萬不要搭黑車,要搭正版的出租車!


IMG_0314S.jpg


IMG_0316s.jpg


殘酷的是還可以從玻璃窗看到別人已經坐上車揚長而去~


IMG_0317S.jpg  


晚上11:52  路上有85度C跟寶島眼鏡耶,有沒有好親切~


到了住的地方,青芝塢,花花跟花間舊事老闆娘 -口几口几已經等我們很久了~~


好歡喜啊!大家終於見面,晚上聊到很晚~


 


D2


IMG_0321S.jpg


 早上終於可以漸漸青芝塢的面貌,很多仿古的建築,不過我在想應該他們就都是這種建築吧


煙雨江南的感覺


IMG_0322S.jpg  


裡面有小賣店又有餐館,還有住宿的民宿,環境很好~
還有植物園呢


 IMG_0334S.jpg


花掌櫃好忙喔


花花身上穿的是天衣坊的織金馬面裙還有羊絨褙子


 


IMG_0415p.jpg  


景色很好


IMG_0359S.jpg


接下來我們到綠茶吃飯,茶葉博物館的附近,剛下雨,這就是煙雨江南吧~好美好美


剛下雨,空氣濕濕的,聞起來很舒服


花花說這個景緻用相機根本不能形容他的萬分之一,回家一看相機,果然是這樣子


IMG_0363S.jpg


IMG_0365S.jpg中午 綠茶餐廳


在綠茶,我們見到竹里館的掌櫃 飛飛~還有杭州的翠翠,灩灩,空靈姐姐


有個綠茶餅蠻好吃的~


 


IMG_0379S.jpg


接下來大家一起遊西湖,走在景色優美的地方~嘻嘻哈哈地聊天~


IMG_0392S.jpg


 有好厲害的人站立行舟!!


 IMG_0397S.jpg


西湖自古就是文人雅士王公將相的喜愛之地,所以附近有很多的景致跟別墅


長慶二年十月(822年),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時,為解決灌溉問題,建了白堤(念作白滴),他寫


湖上春來似畫圖,亂峰圍繞水平鋪。


松排山面千重翠,月點波心一顆珠。


碧毯線頭抽早稻,青羅裙帶展新蒲。


未能拋得杭州去,一半勾留是此湖。


 


北宋時,蘇東坡在這裡蓋了蘇堤(大陸人都念蘇"滴")


他最有名的一首詩寫西湖的就是


水光瀲灧晴方好,


山色空濛雨亦奇。


若把西湖比西子,


淡粧濃抹總相宜。


IMG_0398S.jpg  


在那邊隨便拍都是一幅畫阿~


相片 2013-08-23 04.36.03 下午  


還有好大隻的黑魚精~


好像是養在宅院裡的,無敵大隻


 


下午我們跑去獅子小匠那邊,看了很多首飾,有一個很厲害的清代掐金絲嵌紅寶帽正


IMG_0581S.jpg  


被蚊子拿下,約2萬多塊台幣,有點忘了價錢,她要做一個胸針


IMG_0401S.jpg  


這個時候企鵝來加入我們了~真是個可愛的孩子


晚上吃了沸騰魚鄉,大概魚米之鄉的魚都是這麼一大盆的吧~


相片 2013-08-23 12.39.43 下午  


這就是一群愛聊天的女生的狀態


圖中穿粉紅褙子藍銀裙的是我,今天一天都是這個裝扮~


非常好行動的!!


RAW_0743S.jpg 


疏影橫斜水清淺,暗香浮動月黃昏。


晚上我們又到了西湖,因為要看看不同的景致阿


RAW_0749S.jpg  


RAW_0801S.jpg  


一邊走去星巴克,為什麼要去星巴克呢~


那是因為太冷了!!!


四月的杭州不知道為什麼冷的不行,所以我們要去室內


RAW_0841  


這是咖啡店的花花~


RAW_0827  


RAW_0815S  


這些照片會這麼漂亮是因為我們之中有一個攝影師,我們覺得很冷都懶得拍照,乾脆都讓他拍了~


大家一起吃我帶的鳳梨酥 笑笑鬧鬧得過了一個晚上


 


D3


這天的天氣非常的好,所以可以去拍照了~


要去植物園,西湖,跟安曼法雲


IMG_0411S.jpg  


身上穿的這套是紫藤褙子套裝,是光光做的,這次來杭州剛好跟他拿這套衣服,還請他幫我穿~嘿嘿


RAW_0962  
植物園


RAW_1004PPS     


穿著紫藤褙子的我...
(臉部經過PS處理,不好意思我就是沒有膽阿
)


我們一群人拍了很多好笑的照片,就不一一放出了,私藏私藏~
之後移到西湖邊的樓外樓,聽說是很有名的餐廳


 


中午 樓外樓


IMG_0466S.jpg  


FOODS.jpg  


菜色非常的豐富


西湖醋魚,龍井蝦仁.响油鳝丝...


還可以吃到東坡肉喔


IMG_0458S.jpg  


主要我是來喝湯的,這個湯叫做莼菜湯~長的很像小荷葉


喝起來滑不溜丟~


超級喜歡,可惜台灣沒有阿~~


IMG_0469S.jpg  


在西湖畔,等著坐遊船的旅客


 


安曼法雲


IMG_0506ps.jpg  


本來是一個叫做法雲村的地方,在靈隱寺的附近,後來安曼集團看上了這裡的靜逸


就把整個山頭買下來,把老房子整修,老寺廟的和尚還是讓他們照樣的作息,暮鼓晨鐘,


其他的房子就修建成茶棧,餐廳,客房


整體上還是原本山頭的面貌,有很多警衛維護治安,不能大聲喧鬧或是在住房區拍照,環境很好


IMG_0479S.jpg


IMG_0493.JPG


這是ㄚㄚ


IMG_0519p.jpg


屋頂上都長草了~好有趣


拍了很多照片~私人收藏瞜^皿^


就讓我在叢中笑吧


RAW_1195PS   


D4


去了杭州的面料市場,看到非常多的布料,都是上好的真絲,很多布料都在商家裡見過


頓時知道他們的貨源在哪裡了~不過面料的應用也是很重要的,不能亂搭配


還是要有好的經驗多的商家幫我們搭配比較好,圖案對顏色對,但是太軟或是太硬,或是像窗簾布,那就失去了衣服舒適的本質了


IMG_0528S.jpg  面料市場


中午


銀泰 白鹿餐廳


有個好吃的醉蝦,還會跳呢


IMG_0531S.jpg  


 


IMG_0547S  下午又去玉器市場逛逛


晚上是南宋御街,卻下起雨來,這種街道很古色古香,但是我卻十分想念騎樓,只有多雨的福建台灣一帶才會有的騎樓阿~


御街周遭有好幾條,這一條河坊街是都是觀光市集的,還會有小攤位,據花花說"都是中國各地觀光風景區一定會出現的攤位" 


就好像你去逛九份老街跟金山老街 啥馬老街賣的東西都是那個樣子


所以往建築物的店面去看


有王星記跟張小泉,所以就買了扇子,很可惜沒有買蟹八件,後來很後悔


這兩個是扇子跟剪刀的有名牌子了


雨愈來愈大,我們跑到回春堂躲雨,請路人幫我們買傘,一把rmb十元也不能抱怨了(話說只有我覺得比台灣便宜好多嗎,7-11要賣90幾塊耶)


 


南宋御街


是南宋時期很重要的街道,現在有出土一小段的那時候的石磚地板,在那邊可以看到遺跡,


那時候的御街的風範應該就是清明上河圖那樣的感覺,兩邊街道喧鬧繁榮,周圍都是商鋪,人來人往車水馬龍


當時商業是很繁盛的。


IMG_0550S.jpg  


很大的藥堂


IMG_0558S.jpg  還有熱熱的茶可以喝


我們買了一些端午的藥包回去可以自己做香包,很好聞 是那種小時候會買的香包的味道


只是藥味更重一點


等灩灩來,我們去吃周記,點了一瓶燙的熱熱的黃酒,可是我還是怕酒味,只喝了一杯 主要是因為剛剛大家都淋了雨


IMG_0569s  


魚跟羊加起來就是鮮


坐公交車回去,聽說搭一趟只要一塊錢,冬天兩塊


再轉乘出租車


 


D5


今天我們去傳說中的紅頂商人胡雪巖的宅邸參觀(胡雪巖故居門票20)


IMG_0585S.jpg   


這個很厲害的清代商人他家非常的美麗,糟糕我能說雖然比紫禁城小,比恭王府小,但是造景都非常好看嗎


隨便一個庭院都好美麗,北方可能都是大氣的建築跟景觀,不過南方的庭院小而美


精巧無比,希望有一天能去蘇州看看有名的園林


 


他娶了8個老婆(還是更多?)居然讓他們都住在同一排房子裡,感覺超可怕的,一下就見到面了難道不會吵架嗎


花花跟我說他娶的都是對生意有幫助的老婆,比如他今天要做金子生意,就娶銀樓的女兒,要漕運就娶對方的女兒,


不斷擴大經營,變成很厲害的商人,不過成也蕭何敗也蕭何,後來機緣巧合還是變的一貧如洗,過往繁華好像一場夢一樣。


百度寫得較詳細,喜歡的人可以點去看看


IMG_0592S.jpg


 


居然有地窖


IMG_0595S.jpg


 


就像恭王府有很多蝙蝠飾紋,商人的家裡到處都是錢眼子,連排水口都不放過


IMG_0597S.jpg  


從觀賞戲曲的樓台往下看,像這樣大的宅院,大多會有個聽曲的地方


聽曲就好比是現在人常辦的party,厲害的人都是請人來家裡唱曲的,


家中女眷就不用出去拋頭露面,而且可以請很多人來,顯示你很有錢,但其實就是相親大會拉


 


IMG_0596s  


後院的假山造景地下溶洞非常的厲害,一定要去看一下


感覺就是那種友人偷雞摸狗討論陰謀要去的地方,而且那邊居然還有很多井!!!


配合溶洞的水聲跟陰冷,我們頓時覺得很可怕,就趕緊逃出來了


聽說河坊街上的藥店以前有一半都是他的


像是胡慶餘堂就是他開的,到現在都還是聞名遐邇的藥店


 


中午吃羊湯飯店,一進去頓時以為我在牧場,很喜歡吃羊肉的我常自以為說我不知道甚麼是羊騷味


這就是羊騷味!!! 草原的味道撲鼻而來!! 我以為我在跟羊咩咩玩鬧了呢


因為相機沒電,找了非凡大探索的介紹~



羊肉燒賣非常的好吃,直到好幾個月後我還常常突然夢到他的鮮美


羊肉湯味道很醇厚,沒有加別的佐料,就是單純的湯味


真的是很好吃


必須推薦!


  


然後我們騎單車去西湖


IMG_0599s  


杭州也有UBIKE這種的服務


 IMG_0600s


今天也是很冷,坐遊園車可以繞西湖一圈 大概是一個小時


因為太冷了,所以一直流鼻涕


IMG_0619.JPG  


D6


最後一天,要跟愉快的杭州生活說掰掰


我們住的是威廉的太妃糖酒店,一晚好像是RMB140(兩人房)


很不錯的環境,推薦~


回去是口几口几帶我去杭州坐車到上海,上車就是我一個人了,要自己坐到上海再坐回台北,


不過總是要勇敢,不能一直都害怕阿(安全到家!)


 


這次主要是去見見大江南北的朋友們,還有體驗杭州生活,真的是覺得這裡環境很好啊


難怪皇帝都愛來這裡,感覺這裡的人都水嫩嫩的,畢竟空氣好水好吧(我是指西湖周邊)


大陸人其實也並不可怕,可能我都遇到一些好人,還有幫我提行李的,幫我買雨傘的


不過也有可能是我都跟大陸人混再一起,人多勢眾XD


給大家的建議是不要像我這麼慘,買了晚去午回的機票,活生生浪費兩天


不要夏天去 會很熱


 


=戰利品特區=


IMG_3435  


王星記的扇子~


還有紫藤阿項鍊阿鴛鴦玉盒等等之後介紹~


仙鶴別針


 IMG_6754s  


第三天帶的頭飾其實是個髮夾別針兩用款,他叫做仙鶴別針,是剪刀花買了老銀加上銀鈴噹又拿去鍍金,我猜應該是民國初年不然就是清末的老銀,這個只有一對,我就跟花花分了一人一只,密友限定~


留言

  1. 妹子妹子~第三天的照片上你的头饰好萌呀~在哪里买的?


    版主回覆:(10/31/2013 02:48:04 AM)

    更新在文末了喔~是剪刀花做的老銀加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来是孤品...
    顺便赞一下你的博客,每次看都很受用..非常感谢~


    版主回覆:(11/01/2013 01:42:00 AM)

    ^__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